about:blank

春日最後的寒意中 請握緊我的手.

两周前,我在最常光顾的水果店年度促销那天遇见了西柚先生,在和他的哥哥红柚聊天的时候。他看起来比哥哥要稚嫩不少,从身形、皮肤到五官都是,对我来说也是弟弟的感觉。听完红柚介绍,我冲他笑了笑,他微微偏了下头,粉色从耳朵到后颈连成一片。

要离开的时候,他趁着哥哥去柜台的间隙递给我一张他的名片。“有机会希望能和你一起吃个饭。”他是这么说的,然后向我伸出了手。我下意识地顿了一下,才提起手握住他的。
“抱歉..我不太习惯和人握手。”
“没关系的,其实我也很少这么做。”
他轻轻捏了捏我的手就松开了,只留下我掌心的一片冰凉。

那之后我很快把西柚先生的事情忘了,毕竟隔天就是周一,我没有太多余暇去思考工作之外的事情。某个周五清晨穿衣服的时候,从同一件衬衫胸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卡片,上面的其他字迹都被洗衣机冲刷得模糊,唯独那串手机号码很幸运地保留完整。
当天下午,我拨给了西柚先生。
椋鸟群的叫声包围我又远去时,我推开了餐厅的门,西柚先生戴着毛线帽的脑袋从卡座里探出来,眼里像有糖浆涌动。

那晚我们沿着河堤散步,可能因为天气太冷,路灯下他的脸苍白得看不出血色。我拿手背碰了碰,令人安心的温热触感传递过来。
“下次还约吗?”
他的视线随着影子向脚尖靠拢,步伐也渐渐停了下来。
“我很乐意..但是..四天后我就要去南非了。”
我看着他头顶的毛球,一行小字在脑海中浮出——西柚先生的单位,一家南非和中国合资的企业。初遇的那天我没有太上心,现在才记起来。
“过了河堤离我家就挺近了,要来坐坐嘛?”

我打开暖气,和他一起捧了红茶靠在沙发上看恐怖片。
“我以为你会更喜欢看那种文艺电影的..”
“那你应该看不出来我是个漫威粉?”
“哈哈。”
身体暖和起来之后,他被衣服盖住的那些皮肤泛出迷人的橘粉色,让人联想起橱窗里覆盖着糖霜的松软糕点,看着就有温热自体内蔓延。

最后的四天我们每晚都在见面。最后一晚他问我,“你不想知道我什么时候回来吗?”
“没有问的必要。如果你想见我,任何一个晚上我都可能在楼下遇见你。我更喜欢这种惊喜,而不是像怨妇一样掰着指头数日子。”
他垂下眼笑了。
“那你会忍不住思念飞来南非见我吗?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。”
“你会不会太有自信了阿??”
“哈哈哈当然了。我知道你会想我的。毕竟我这么甜,不是每个....”
喘息的片刻,我咬出一句,“你的话太多了。”
今天泡的红茶太浓了,有一点苦。

后来的一整年,我都没再拨过西柚先生的号码,于是它在我的通话记录里不知何时被新的号码覆盖了。
我说不清楚自己有没有在期待什么。
椋鸟聚成的龙卷在城市里冲撞的季节又到了。今年它们似乎来得早了一点..大概提前了两个星期?
这么想着,我走进了水果店——




【纪念今年还没吃够就下市的西柚。】
【西柚加红茶味道很奇妙,推荐一哈。】

评论

© about:blank | Powered by LOFTER